2022-11-28

服务器维护

家里的服务器跑了两年基本上没有动过,最近想把服务器重新整理。起因是 Ethereum 的节点日志中看到好多错误信息,在网上查过后发现只有重新同步节点数据来解决这些问题,可能是因为节点数据从 1.0 开始一直同步到 2.0,数据格式老旧,也有可能是因为某次停机、版本升级导致了数据错误。再则,这台服务器一直安装在一台旧的台机机箱里,甚至开关键都经常失灵,硬盘接了线后就直接扔在机箱里,啥都没有固定,拆开后,厚重的一层灰,扔在里面的硬盘像是长在了机箱上,惨不忍睹。

组装服务器

换机箱

既然要重新同步数据,那么意味着我的 Validator 将会有一段时间无法工作,不如买个新的机箱把电源主板什么的都换过去。顺便把灰尘也都清理干净。机箱买来到重新安装并没有花太多的时间,大概耗时三个多小时,顺便把 CPU 上的导热硅也换了。

重新同步数据

开机顺利,然后把 geth 老数据删除,重新开始同步。 PoS 版本的 Ethereum 将需要连接 Beacon node 才能进入同步状态。同步一共持续了将近 40 小时,除开数据下载外,在整个同步过程中 geth 还要不断的做状态转储,转储操作耗费时间大大超过数据传输的时间。新的数据同步好之后,在日志中看到 Beacon node 和 Ethereum node 都无任何错误产生,并且 Ethereum node 的数据由原来的 1.2TB 缩小到 700+GB。

完成

Validator 很长一段时间都没有 Propose new block 了,不知道是不是和数据有关系,现在服务器运行状态都非常棒,期待下一个 Propose 操作尽快到来。

MATTHEW
桂ICP备17005075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