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2-11-13

小恶魔和Ana

一直画画只使用一个笔刷:尼克滚动,但是这次想尝试一些新的风格,于是,在画这两幅画的时候,不再使用尼克滚动,而改用Procreate里的炭笔系列笔刷。一幅是Ana,来自电影《007:无暇赴死》的造型。另一个是小恶魔的演员:Peter。感觉炭笔笔刷在表达光影方面更加平滑,从而也加深了我对光影的理解。小恶魔的画在起稿的时候就使用大了一倍的分辨率的画布,再使用炭笔笔刷,会更加的接近照片的质量。其实光影最终也就是那么回事,但是观察和耐心在作画过程中是一直最耗费精力的。

Peter

画Ana的时候,将关注的点在光影深浅上,虽然型也是关注的点,但是一直在告诫自己,这个并不是这次练习的重点。

Ana

画Peter的时候,更加重视起型,尽量不再使用液化工具,不过我觉得我这辈子都不可能接触手绘。

Ana这张画的耗时要多于Peter这张,主要时间花在新笔刷的适应和光影的表达上,虽然看起来Peter这张画更加精细美好,但是对于光影的表达其实两张画是一样的。Peter这张画还给老师点评了一次,指出了一些问题,然后我也做出了一些修正。对了,Peter这张画在脖子和头发的部分仍然使用了尼克滚动。

画画真是一种能够让人的心灵得到安慰的方式。

MATTHEW
桂ICP备17005075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