剐蹭事故

2022-03-10
生活 ]

起因

2月28日真是特别的日子,约好了医院挂号去检查一下皮肤和配眼镜,车子扔在地下车库结果取车的时候发现被剐蹭,对方逃逸没有留下任何的联系方式。

被撞到的地方

处理步骤

发现被剐蹭后,找到了医院的保安,寻问处理方式。保安带我到监控室让我自己找相关的监控录像。终于在花了一个多小时的时间筛选录像找到并确认了对方的车牌。肇事车是在拐弯的时候用侧面撞到了我的车,发现无法继续行驶后,倒车然后离开。于是我打电话联系交警。交警让我第二天一早到交警支队报案。

第二天是周一,早上十点我到了交警支队报案,早上没拿驾驶执照,但是先给我登记了案件的情况,然后下午等到他们上班又把驾驶执照带了过去。先填写报案的资料,然后交警支队给我的汽车做了定损并且拍了相关的照片。受理的警察态度还是可以的,处理完所有的事情后让我回家等消息。

按理说已经有车牌的情况下,很容易能查到对方的电话号码,但是一周过去了仍然没有任何的消息。于是我在周五打电话寻问结果,得到的答复仍然是等待。直到下一周的周一我又打电话到交警支队问情况,得到的答复仍然是一样。但是当天临近中午的时候,授理的警官打了电话给我,让我下午三点上班的时候到交警支队处理案件,说是已经联系到了肇事车主。

下午三点按时到了交警支队,因为要处理的案件比较多,所以又等待了大概半小时的时间。见到了对方肇事的车主,他否认当时知道剐蹭这件事情,因为一旦承认了,就表示其的行为是逃逸。但同时我也表明在录像中所表现的并不是他所声称的那样。而交警只是想快速的把案子结了,不希望我扯出太多事情。最终,肇事车主除了赔给我一千一的修理费用(由交警定损)外还支付给交警305的定损费用。

一些总结

从始至终我都没有让保险公司介入,我觉得有交警在的话,应该在需要走保险的情况下他们会告诉我,于是没有多想。但是,其实最好的办法就是,在发生的第一时间打电话给保险公司,他们会指导你怎么做。最重要的是,如果没有找到肇事车辆或车主,那么保险公司因为从一开始就介入了整件事情,会让其比较容易进入理赔流程。像我这次的处理若没有找到肇事车辆,那么再找保险就会麻烦一些,因为需要证明对方逃逸并且自己没有造假。而且,找了保险公司后,除了取证外其它的事情应该都不需要再亲力亲为,对保险公司来说,是利益相关。

发生这样的事情如果不追责,让肇事车主逃逸无惩罚,对整个大的社会环境来说是一种伤害,并且自己心里也会很不舒服。如果追责,则会浪费很多的时间和精力,并且这些时间和精力并没有产生正面的价值。发生这样的事情后,只有在追责的过程中尽量减少不必要的时间浪费,在第一时间找到保险公司然后报警处理是最好的办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