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1-09-10

学习与感恩

我并不是一个完美的人,特别有各种各样的小问题,有时候心情糟糕得会陷入抑郁。但正如别人评价我一样,“虽然过程会曲折,但是事情的结果往往都是向好的方向发展”

学习区块链的笔记

2017年开始进入到区块链这个行业,陌生的、全新的领域。知道了数字货币的功能后,带着一堆的疑问,一点点地读比特币的开发文档,了解基本原理。接着读一些相关的算法论文,疯狂地吸取区块链行业里的知识。

当时开发区块链项目,要做一个完整的比特币分叉币,共识机制需要修改成为 PoC(Proof of capacity)。作为工程师,除了实现核心算法部分外,每天还需要解决一堆又一堆的工程问题,最常见的就是各种编译和兼容,然后就是比特币里的代码地理解和更改。

那一段时间在上海的盛大青春里的出租屋里,基本上连公司都不太去,哪怕只需要步行 5 分钟,我都乐得在宿舍图个清静。每天就是读论文,改代码,研究代码,制定第二天计划。一直到耗费掉所有的能量,然后去休息,起床后继续。现在回想起来,也是惊奇于当时的旺盛精力。老板也对我的工作的理解,并不要求我一定在公司,给予了足够的自由和信任。

人在研究和学习的时候其实是最开心和快乐的,特别是在这个过程中还能够充分体会到平静。如今再次学习和研究论文的时候,又有这样的感慨,于是记录下来,这些为数不多的能让我感到平静的事情。

MATTHEW
桂ICP备17005075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