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1-06-18

建模学习

3d

《Darq》这款游戏做得非常的棒,Unfold 工作室的作品。其实工作室基本上就是作者一个人。从完全没有做过游戏,从零开始学习 3D 建模,学习程序设计,到做出这款游戏一共花费了近 5 年的时间。现在该游戏已经登上了各大平台,包括掌机 Switch,并且获得了非常多的奖项。

Darq

游戏与学习

以前想要做游戏,总是害怕自己没有美术基础,无法做出漂亮和让人满意的画面,其实,在现在互联网如此发达的世界,只要能够上网,那么各种各样的教程真的是可以随便挑选。对于无基础的任何人都可以学习并掌握一定的美术知识,然后经过一段时间的学习,就能做出具有一定表现力的画面。能把这些东西做出来,对我的诱惑非常大,哪怕只是简单的低多边型的模型。

建模软件使用了开源的 Blender,无费用,不需要找破解,非常自由,并且这几年它的发展非常的好,在业内很多人都开始选择使用它来进行建模,相关的教程也非常的丰富。从一开始的点线面开始学习,了解建模的基础知识,了解一些建模的规则和为什么,学习低多边型的模型制作,一直到开始尝试雕刻,再拓扑回低模,再学习贴图。期间还学习了解人体结构特别是头骨结构等。非常的享受这一过程,特别是在做雕刻的时候,可以进入一种完全沉浸的状态。

折腾了一两个月下来,突然感觉能做的东西多了,想做中世纪的古房子,想还原漫画里的角色,想在 Unreal 里渲染出自制的模型,使用不同的灯光和材质,想做精致的 UV 贴图,还想让人物动起来。虽然现在做的东西还非常的粗糙,虽然还有非常非常多的细节没有能做好,虽然还没有能够做出自己满意的游戏模型,但是这一个学习的过程就足以让我收获很多的满足感,至少让我确定了这一条路是可以为之付出努力走下去的。

低多边形建模

一个低多边形的小房子,最开始学习建模的时候做的一个模型。

一个低多边形的小房子

雕刻

下方是我自己自学雕刻,然后做出来的人的基本头部模型,第四张图是进行拓扑后的网格线,第五张图是通过 UV 帖图添加了基本的肤色和头发。

头雕刻视角1 头雕刻视角2 头雕刻视角3 低模 Low 上色和头发
头雕刻 头雕刻 头雕刻 头雕刻 头雕刻
MATTHEW
桂ICP备17005075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