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0-11-02

The VVitch

今天下午一边看《The VVitch》一边给冰箱除霜。

Anya from The VVitch

说是除霜,其实就是把冰箱的电给断了,打开冷冻室的门让冰自己慢慢融化,然后不定时的一遍遍的拿着抹布把化出来的水给吸掉再拧干。

The VVitch

《The VVitch》讲的是中世纪 1630 年的新英格兰土地上,父亲因为同村里的教会有着无法调和的矛盾而被驱逐出种植地,然后全家接二连三死亡及大女儿消失的故事。导演并没有在剧中证实所有的发生的事情都是事实,因为故事的最终全家人都死亡或消失,理论上来说没有任何人可以知道到底是发生了什么。这像极了是一个经人口述的“别人家”的恐怖故事,而往往这样的口述在听者的脑海里往往都不存在“真实”这一说法。于是,按照这样的逻辑来看,剧中唯一消失了的女主,最终变成女巫的这一段剧情也就不一定是真实发生的了。而这正好也和这个电影的名字《The VVitch》相呼应,女巫的英文单词应该写作 Witch,而电影名字用了两个 V 来代替了 W,很有意思的暗示了观众,请不要随便相信看到的事情。

基督教基本上说来就是一个父权的宗教。在当时那个环境下,一旦发生了不好的且无法解决或无法理解的事情,然后人们会把问题怪罪给女巫,而找出身边的“女巫”却成了唯一的解法。

在看恐怖片的过程中,冰箱里不断的有融化了的冰块掉下来的声音,好像还挺应景。在《The VVitch》看完后,最终还是烧了一壶水,用小茶杯浇到了冰霜上以加速这个“除霜”过程,终于再过了十多分钟后才顺利清洁好了冰箱重新通上了电。

一直觉得依靠突然切换的画面或声音来达到让别人害怕的恐怖片都比较低级,其实挺没有技术含量。而这次看《The VVitch》后发现,它并没有使用这些低级的方法来捉弄观众,反而可以让观众在看完后有一些思考。

安雅

主演是安雅,在《Split》这部电影中她有非常精彩的演出,虽然她在《Split》中只是一个配角。因为她,我把《Split》的前传《Unbreakable》后传《Mr Glass》都补完了。最近她主演的新剧《Queen’s Gambit》也非常的火,值得一看。

MATTHEW
桂ICP备17005075号